真是不好意思,這邊荒廢了許久……我看其他人也廢了很久…

有在更新的可能只有阿俺和陳胖媚(這個人是兩年後第一次更新)

其他人…似乎都是忙碌的忙碌…打fb的打fb…雖然我有時也有點懶…就打在g+上了~哈哈哈

不過這次真得要來更新一下……不過不是打什麼流水記之類的……

也沒什麼笑點…最近生活實在沒什麼笑話可言…只有句點,

我被某人封為難搞的句點王。是誰就不用多說了(指)

 

好,回到正題上,這次難得更新是想推最近上的一部片……我期待很久的片。

哦~不是很夯很青春的"那些年",也不是很勵志很肉慾的"翻滾吧",

更不會是"歐陽"來著的…(陳胖媚:你竟然不看老大的片!!!) 哈哈哈~

要推這部:One Day 真愛挑日子。  先看看海報和預告吧!

(難得中文名還演譯的不錯~,英文名想當然爾非常的精準點出重點…)

 

  p13677401-17.jpgp13677401-16.jpg

男女主角版的電影海報。(男的帥,女的正啊!!)

 

OneDay_1sheetUK_AW2.jpg6055378056_df71c0d7c3_b.jpg

國外版電影海報(20張拍立得組成兩人的圖,述說兩人20年間的關係)

台灣版電影海報(拿很美的照片放就對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特別的人,以及一個屬於他最特別的日子。

艾瑪(安海瑟薇 飾)和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兩人家庭背景天差地別,

大學四年彼此互不相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蹦出火花!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都要見面,

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一段20年前就 開始的奇緣,到這一天才開花結果?

當各自悲歡離合時,心裡都知道,他、她就那裡。


接下來可能會說到一點劇情…(我盡量不爆最後結局)

 

看到預告時,就馬上吸引我非看不可!

安姐的片幾乎不會錯過的!男主角也是帥到一個不行(特別是最後!)

等了好久的愛情喜劇片!(上次看的愛情喜劇片是…愛情大臨演)

所以,要是知道怎樣參加試映會的話,我馬上就衝了~~不需等到今天啊!!

於是…我就一個人默默的去看了(自以為趕首映場一樣…)

 

電影的概要大概就像上段灰字所寫的,也有預告好看!

電影大概近兩小時,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述說完兩人20年的感情不是太容易!

所以在電影裡,兩人並沒有每年的7/15見面,有時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有幾個年,不到十秒就帶過…)

這部片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所以,不至於淪為很芭樂的愛情喜劇片!

導演的拍攝手法和劇本的關係,讓這部片不會太過於商業化。

 

讓我個人較注意與好奇的部份:

男女之間是否沒有純友誼而沒愛情?(這世代應該改為:男男、男女、女女之間了…)

導演如何在兩小時內說完一段20年的愛情故事?

結局到底是怎樣~~~~~(這個就不說了,自己去看吧~)

正式上映的片似乎有再剪過…有些在預告片中的片段似乎沒播出…(還是我沒看仔細啊…)

另外,我嚴重懷疑蘋果是不是有讚助他們拍片…裡面出現了好多次蘋果電腦和筆電呢…

 

看幾張劇中的圖吧!安姐實在是很強…俗的時候可以俗到一個不行!正的時候又正到翻掉!

 

6071975515_d8fa772508.jpg6072517140_ef3e9348db.jpg

One Day Movie (3).jpgOne Day Movie (2).jpg

6057403668_b1e5035f1b.jpg1313156133-bc05aa2992cd699cd09e532511986c59.jpg


先說電影的敘事手法。

以一年為單位切割整部片的情節!20段7/15日拼湊出這段20年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

劇中道盡了感情的曖昧、人生事業的起伏、家庭生活、婚姻生活…等,

也道盡了人生裡的種種無奈與矛盾…。

電影一開始是在2006年,之後採回憶(倒敘式)回到了他們相遇的那一年1988年!

然後再從1988年一直拍回到2006年,再從06年開始到2011,最後回到最初的那年。

整部片的時間軸為:2006→1988→1989……→2006…→2011→1988。

這樣的時間軸安排有好有壞。

好處是不像一般平鋪直敘到結局的說故事法,這種方法會較無趣較難與觀者有呼應,

而以循環式的結構說故事,會讓人覺得整部片是環環相扣,讓人較有感觸、回味與參與感。

壞處是若有時跳太快的話會連接不上,造成劇情的中斷。

雖然整部片是切割成20段,但劇情與劇情間的關連性還算接的不錯!

而導演較讓我感到特別的敘事手法是最後一段,再次連接到最初的那一年,

一開始為中後期的點,再跳到最初的點,然後接連到中後期的點,再一路接到最後的點,

真的是萬萬沒想到會再接到最初的那一年,也因為這一個讓人驚喜的跳躍連接,

造成了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感動與再三回味的結局。

也因為這一跳,成功的跳脫了通俗的愛情片,成功的到了更深的一層…

deeper your heart .

 

其實這部片比較偏像浪漫愛情片,喜劇的成份沒這麼多!

很多引人發笑的段落不是誇張的搞笑,而是在於角色間的言語幽默!

所以,這部片算是清淡的小品,個人覺得是一部很成功的愛情小品…

小品片要拍的好真的不容易,因為是蜻蜓點水的方式,所以不易留下印象

而漣猗的大小就是與觀者共鳴的程度了,愈大就愈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何要漣猗愈大呢,就是與觀者有共同的經驗,就是劇情與現實的真實性之類的…吧!

因為有的劇情是讓人很嚮往,但實在是太遙遠,好的太不真實了!(做你的千秋大夢似的)

有的劇情就是以較多大眾共有的經驗下去寫(拍),所以,共鳴度就會較高!

這也就是九把刀的那些年之所以會成為今年暑假當紅的國片原因之一!

因為劇情所描寫的正是現實中人生可能會會面臨到的一些際遇!

也因為貼近現實生活,所以共鳴就會很高,但票房就不一定會很高了…哈哈

(那些年倒是高的不行…,真愛挑日子我就不敢保證會很高了…)

真愛挑日子著重於現實的點是在於每個人的心中總會有個特別的人存在,

你可能會因為某些日子而想起了他/她,他/她不一定是你/妳現在的伴侶或朋友,

他/她也許在你/妳人生裡佔的份量沒有那麼大,但他/她總是會在那個特別的日子留下些什麼,

而讓你/妳想起了something special about him or her。

 

6055380106_61392a7bef_b.jpg11.jpg

安姐在中後期的造型都超正點!特愛她穿旗袍那一個整體造型!讚讚讚!

而吉姆哥則是上圖,在中後時期時的熟男樣超帥氣!帥到一個不行!(流口水)

 

這部電影或許講述的是兩人間的愛情,但也可以轉為人與人之間的友情來說道。

電影呈現出來一種朋友與朋友間疏離又靠近的關係,

在每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許並非與你度過生命中每一刻的人,

反而是在彼此心中佔有最特別位子的人。

你們總是可以互相傾訴心事,當你/妳難過時,第一個想起的是他/她,

第一個想告訴的也是他/她。你們生活在不同的城市,

有著各自的生活、伴侶,把彼此當作是好友,沒有界線。

這個人是你/妳發自內心去在乎,你/妳關心他/她,

希望他/她可以更好更快樂,而不是只是想要和他/她嘿秀…。

看完後你/妳是否會想起生命中那個平淡不起眼但卻是特別的他/她?

想起與他/她相遇時的那一幕,與他/她相處的那時光呢…?

就像電影預告中,艾瑪說的:不論今天、明天,我們永遠記住相逢的那一天。

10.jpg

(這張超唯美的!我的媽啊!!)

 

我想劇情我也不再多說,因為太多了…,主要都是寫感受而已….

還是寫一下劇情…

女主角是一個不起眼的大學生,生活就是不停的看書、寫一些不成氣候的詩、小說,非常羞澀矜持的女生。

男主角則是大學中超人氣的帥哥,生活無憂無慮,前途一片光明的富家少爺,也是個花心風流的男生。

畢業那天他們終於相遇了,兩人想上床,結果沒做成,成了好友,兩人約定每年的這一天要相見(或聯絡)

男主角畢業後,過著成名的風光日子,也是一樣的風流,自以為那就是自己所要的。

女主角則是辛苦的做著服務生的工作,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的實現它。

而人生有高峰就會有低谷,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男主角事業不振,每天用酒精、毒品麻痺自己,結了婚也是沒辦法維持,最後也以離婚收了場。

女主角事業漸漸有成,過著夢想的生活,也有男性的追求與陪伴,但似乎少了些什麼似的。

 

愛能持續多久?人生能錯過多少次?

她對他的愛,默默的放在心中,持續了二十年不腿色。

他明白她的愛,但他深怕沒辦法給她所需,而傷害了她。

於是兩人維持著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雖然一直錯過彼此,但也一直珍惜著彼此堅定的友情與回憶。

 

接著,談一下男女主角在裡面的精采演出吧~哈哈哈

首先,安姐的演技真的是愈來愈洗鍊了!20段不同階段的造型,

俗氣的大學生、失意的女服務生、矛盾的教師、自信的作家、

得到愛時的姿態,種種的自我內心的自覺與蛻變,

都透過安姐精湛的演譯,深刻的傳達給我們這些觀者!

哦!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於男主角的不離不棄與痴痴的愛吧…哈哈~

只能說,安海瑟薇的演技確實愈來愈好啊!!

 

男主角我不熟,但有看過他之前的一部作品(決勝二十一點)

只能說男主角其實演的也不錯,把花心多金大少爺演譯的太完美了!

之後內心戲(人生失意不順時)演的也不錯!

比起決勝二十一點,完美許多!帥氣度也超過當時!!

(他晚期白毛的熟男造型真他媽的有夠帥氣!!!!)

 

兩位男女主角演的真的是非常完美,情感的傳達都拿捏的非常精準!

 

最後……

電影中兩人相遇、相知、相惜、相罵、失意、得意、回憶、分別、相聚…等,

經歷了所有的一切,再轉回相遇的那時,當時的無謂是現在最甜的回憶,

人生總在錯過後才知道遺失的美好,最後也提醒著每個觀者…

把握當下努力活著、珍惜眼前的他/她,別像劇中的角色一再的錯過。

 

網路上一堆寫的比我好的影評~我寫的實在有夠的…亂七八糟…

(哦!這部電影原聲帶很好聽,電影裡聽到好多好好聽的歌!!)

總之,個人覺得非常好看~(啊某幹麻寫一篇網誌來說呢!!!)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雖然也是有網友說很難看…)

最好是可以和好朋友或另一半去看…會很感動的…(掩面)

劇中(預告片也有講到)的一句話,把兩人的關係寫的非常好…

(我很喜歡那句,衝著那句去看的成份少說也有兩三成!)

she/he made you decent, and in return you made her/he happy.

 


我想………我可能會再進戲院看一兩次吧~@@

 11043001_One_Day_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